碎叶

写喜欢的

「luxiem乙女」栽在了亲手养大的麻薯手里3

前篇1👉🏻点这里 

前篇2👉🏻点这里 

——接上回—— 

  

31

  你怀疑是一年前的车祸导致了失忆,仔细回想一下当初你的主治医生好像是提过一嘴记忆受损什么的。

  “不是吧,这么狗血的事让我碰上啦?”

  你瞬间觉得无比头大。

  记忆可不是说能找回就找回的,于是你决定去看看心理医生,但这事不能让小麻薯知道。

  你给他留了个备用机当做沟通工具,骑着扫帚来到了预约的诊所。

  “小姐,你的情况我已经了解过了,我们可以试着用催眠的方式来唤醒记忆。”

  你跟着医生的指示逐渐陷入了深层记忆。

  “你看到了什么?”

  “一段很长的阶梯。”

  “滚下去。”

  “滚……滚下去?”

  你觉得医生可能在整你。

  “不会疼的,我们需要一定的刺激才能唤醒记忆,请相信我的专业性。”

  “……”

  你猛地吸了口气从长阶上滚下去,摔得龇牙咧嘴。

  你在心里暗骂:

  孙贼,最好别让我清醒过来!

  “现在呢?你看到了什么?”

  你从地上爬起来,周围白茫茫一片,比你的前途还要渺茫。

  “什么都没有。”

  “四处找一找。”

  你随便找了个方向,双手探着路慢慢挪动。

  不知走了多久,原本迷茫的视野突然清晰,眼前赫然出现一个盘睡着的巨型雄狮。

  你的呼吸骤然屏住,脸部肌肉抽了抽。

  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胳膊腿,这个身板也许能塞在狮子的牙缝里求得一线生机。

  “看到什么了吗?”

  “看到个狮形怪兽。”

  “叫醒它。”

  你:……

  医生,如果你想要我命可以不用拐弯抹角。

  “这活儿可以交给奥特曼吗?”

  “小姐你真幽默,放心吧它不会伤害你的。”

  你好想吐槽。

  不会痛也是他说的。

  但你也没有别的方法了,为了找回记忆只能拼了。

  你来到雄狮的脑袋前,伸手在它毛茸茸的额头上摸了摸。

  你屏住呼吸,看着那双巨大的紫色眼睛缓缓张开,心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它嗷呜一口把你吞了。

  然而让你没想到的是雄狮并不像他的外表那样凶猛,反而十分温顺,看见你之后就像见了主人的撒欢金毛,围着你高兴地摇尾巴。

  能想象一个一层楼高的猛兽对你撒娇的样子吗?

  此刻你的心情十分复杂,手心里温暖柔软的触感蔓延到了心里酥酥麻麻的。

  有什么东西从脑海一闪而过,快到你根本抓不住。

  “想起什么了吗?”

  你摇摇头。

  看着狮子身后晃出残影的尾巴,你说不上来是失落还是满足。

  在这个空旷的空间里一切事物都来的莫名其妙,连困意也是,眼皮渐渐变沉,你依偎在狮子蓬松的毛发间睡去。

  “睡吧,睡醒就能想起来了。”


32

  你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

  在梦里你还在巫女学院学习,不过却是个成绩吊车尾的学渣,旷课逃学都是日常便饭。

  你像往常一样买了一份冰淇淋蛋糕跑到公园看老头们下象棋。

  衣角突然被拽了下,你低头望过去看见一个粉雕玉琢的可爱小朋友。

  他睁着圆溜溜的眼睛问你:

  “姐姐,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啊?”

  软糯的声音把你可爱到不行,这么有礼貌的孩子立即就俘获了你的芳心。

  你从袋子里又拿出一个递给他:

  “超好吃的冰淇淋蛋糕,喏,送你一个。”

  “哇,谢谢姐姐!”

  小朋友很开心地拍着小手,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你和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说笑着吃完了一袋子冰淇淋蛋糕。

  那个下午阳光和煦,微风徐徐,小朋友的笑脸带着神奇的治愈人心的力量。

  你第一次真实体会到了与人分享的快乐。


33

  也许是父母管得严,也许是搬了家,那天过后你再也没见过小朋友。

  但缘分总是很奇怪,半个月后你又逃课提了份冰淇淋蛋糕到公园遇到了一个同样拿着冰淇淋蛋糕的少年。

  你看着他稚嫩的脸莫名感觉熟悉,想了想还是坐到了他旁边。

  “你也喜欢冰淇淋蛋糕啊?”

  “嗯,有人推荐的。”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啊?感觉你好熟悉。”

  “……也许在店里见过吧。”

  “我认识一个小朋友他也很喜欢冰淇淋蛋糕。”

  “……”

  你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少年时而附和,你俨然把他当做了情绪宣泄的对象。

  从父母的轻视到同学的欺凌,所有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情你都说了出来,少年安静地坐着认真倾听你的抱怨。

  人真的不能憋太久,你痛快地宣泄一番后舒畅极了,常年郁积在心底的消极情绪一扫而空。

  你激动地握着少年的手,热泪盈眶。

  “谢谢你愿意听我倾诉,请明天还来这里,我请你吃蛋糕。”

  少年没有失约,接连几天你都能看见他在长椅上等你。

  你们渐渐变得熟络起来,你还知道了他叫Luca。

  Luca,光明使者。

  真是人如其名,像个小太阳无声地温暖着身边人。


34

  又一次,一个人与你不告而别。

  尽管你极力掩饰心中的悲伤,但还是被长老察觉。

  正处于升阶的重要时期,如果有幸被选为见习巫女以后就可以去侍奉神兽而不用做危险的工作。

  你向长老保证只是出去买个蛋糕,不会耽搁考核。

  蛋糕店的生意一如既往地兴隆,你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

  外出的时间弥足珍贵,你舍不得就这么回到学院,提着袋子开始漫无目的地闲逛。

  街道上车水马龙,空中和地上都秩序井然。

  世界热闹非凡,但你却只感到孤独遍体生寒。

  你照常绿灯亮了过马路却没想到遇上一辆失控的轿车。

  在世界颠倒的时候,你看见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满眼焦急地向你走来,手里提着和你一样的包装袋。

  没人能拒绝冰淇淋蛋糕,你想。

  如果再来一次你要一天炫十个!


35

  医院,急诊室正躺着个了无生机的女孩。

  医生看了眼平息的心电图准备宣布死亡时间,手术室却被人猛地推开。

  “大人,您不能一意孤行啊,好不容易恢复的神力万万不能浪费在拯救一个人类身上。”

  长老死死地拽着男人的手不让他前进,却是徒劳无功。

  男人挣开他,看着手术台上的女孩眼底一片血红,决绝的语调带着不容置疑的威慑。

  “如果她死了,我将不会再庇护人类。”

  长老想要制止的手最终无力地垂了下去,医生带着众人回避,急诊室里只剩下男人和一具早已停止呼吸的躯体。

  他抚摸着女孩苍白的脸颊,俯身印下一吻,声音哽咽着从喉间溢出:

  “My lovely girl,你会没事的。”


36

  醒来时你早已泪流满面。

  你从没想过忘掉的竟会是如此惊心动魄的记忆,你几乎是崩溃着拨通了电话。

  视频接起的一瞬间,一个圆乎乎的小麻薯出现在屏幕里,眼里还带着些惊慌,好像做坏事被人发现一样。

  “我今天只吃了一个小蛋糕。”

  他主动交代。

  你哑然失笑,假装没看见他伸着小脚踢走薯片屑的样子。

  “我要下班了,今天心情好破例允许你多吃点,乖乖在家等我,我很快回来。”

  小麻薯乖巧地点头,垫着小脚关掉了视频。

  你看着屏幕上结束时他的大脸,心碎不已。

  为了救自己他到底耗费了多少神力啊,竟然连普通的人形都维持不了。

  你想到失去记忆后初见时白玉盘上那小小的一团,心痛地快要不能呼吸。

  医生递了张纸巾给你,随后拍了拍你的肩膀安慰道:

  “没什么比珍惜眼前人更重要。”


37

  你一路悬着的心终于在回家见到小麻薯后安稳落地。

  “你能稍微变大一点点吗?我好想抱抱你。”

  一瞬间小麻薯的脸变换了三种,错愕,兴奋,惊恐。

  “这是什么新型惩罚吗?”

  ……你感到挫败,同时开始懊悔自己以前对他那么苛刻。

  “Luca,我都想起来了。”

  小麻薯虎躯一震,从抱枕上掉了下去。

  你连忙赶过去,小麻薯已经变成了小朋友的样子。

  他拘谨地揪着衣角怯生生地看着你:

  “这样行吗?这个样子还没有抱过呢。”

  你被萌的一塌糊涂,扑过去压倒他给了一个货真价实的熊抱。


38

  “你到底有多少种形态啊?”

  你靠在男人怀里百无聊赖地问道。

  “数不清,不过你想要的样子我都有哦。”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得意。

  你一听立马爬起来,眼里发出兴奋的光芒。

  “那你可以变成女孩子吗?就是Booba很大的那种,我有个愿望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实现。”

  男人带着疑惑的目光斜视你,直觉告诉他那不会是什么好事。

  “拒绝。”

  你佯装生气瞪着他。

  “……没事,不变的话这样的也行!”

  “等等,你要干什么?!”

  “让我摸摸你的尾巴也行——”

  半晌后,房间里响起你得意地奸笑。

  :D

  

  

  

  

  

  

  

  end.

评论(25)

热度(56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